请输入关键词...

【青春爱健康】公益活动走进英德市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388

201849日由广东财经大学MBA志愿者协会携手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如约走进英德市职业技术学校,这几乎是一场女生的约会,志愿者们与400名未来的幼师一起青春爱健康,向广大的花季少女们宣传艾滋病防治与性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增强用爱防艾 安全行为意识。


“青春爱健康”是由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针对青少年开展的防艾暨性健康教育公益科普活动,目前已在全国开展达200场。此次活动由广东财经大学MBA志愿者协会首次联系落实,活动发起之时就得到了校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还邀请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实习医生、广州中医药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李育萍女士,专门为大家讲解艾滋病以及其他性传播疾病的防治知识。

整个活动,志愿者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课程中结合科普视频、情景模拟互动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对艾滋病防治、人流危害干预、性病预防、禁毒防毒、青春期心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宣讲,让在座的花季少女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了不安全性行为的危害,建立起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进而起到尊重生命、传递爱与责任等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发放由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编写并印制的、面向青少年学生的艾滋病防治及性健康教育宣传手册《爱的可行性》共400余份。在座的同学们对相关知识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也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听后感——有的说:”母亲太伟大了”;有的说:“孕不能乱怀,胎不能乱堕”……虽然都是朴实的语言,但说的也是真真切切的道理。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我校MBA志愿者更有深切的感触,上次肇庆之行是懵懂,此次英德之行是成长,在宣扬防“艾”知识以及性健康教育的问题上,道阻且长,志愿者们认为“青春爱健康”走进校园健康科普行活动有必要大力宣扬,继续推进。不仅仅是给青少年进行科普宣教,一些厂矿工人、家庭妇女也一样需要我们去传播这些专业知识。接下来的活动,我们希望还能与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共同合作,携手推进青春爱健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正确的性健康知识,了解艾滋病的防治,消除歧视,互帮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