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发展旅游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264

2018428-30日广东财经大学岭南旅游研究院桂拉旦博士、刘少和博士、曹乐博士以及部分兼职教授等10人成立专家组前往清远市连山县永梅村进行旅游扶贫项目实地考察。连山县县委常委董儒坚、县财政局局长张伟平、永梅村支部书记蒙聪恕接待。广东财经大学MBA志愿者协会会长蒙美芹陪同。


永梅村于2017年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该村是一个原生态自然村,近几年在蒙聪恕书记的带领下从传统的瓦房逐渐盖起了水泥房,但是村寨位于大山深处,地理位置的限制依然制约了当地的发展,加之当地文化水平落后,缺乏人才,旅游资源的开发一直未有所突破,因此广财MBA志愿者协会特别邀请到广东财经大学岭南旅游研究院专家前往考察,希望在旅游规划上能给予当地一些宝贵的建议。


此次进入村寨的考察,永梅村支部书记全程陪同,先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对村里的情况做了介绍,然后带领专家组绕村走访,考察当地的建筑和古址,接着走访了县城有名的景点金子山、黑山以及博物馆,这样的大范围走访,能够将县城与村寨相结合做出比较完善的旅游规划方案。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旅游扶贫也是我们广财MBA志愿者协会的另一个重要项目,我们将会与专家组保持密切联系,希望通过共同帮扶的形式,能够开发贫困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兴办旅游经济实体,使旅游业形成区域支柱产业,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和地方财政双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