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公益活动】端午浓情,“粽”显爱心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323

201966日,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党支部、MBA志愿者协会、官洲街社会事务科和街道团工委在官洲街道赤沙联社展厅联合举办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在夏风和煦的艳阳照耀下顺利开展。

这次活动旨在通过老中青三代一起包粽子让大家能够体验到包粽子的乐趣和中华文化的传承的喜悦为老党员、孤寡老人环卫工人以及一直默默付出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和慰问送去粽情满满的端午前夕。

为了活动顺利举行,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的志愿者们提前几天精心准备了各种前期工作和食材处理,在66号当天上午八点前到达,在村委会的领导及爱心人士胡淑红婆婆、杨艳冬女士、杨艳芳女士、郭桃梅女士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食材、工具分发及现场安排。
   
临近活动开始,已有一批老人家先到达现场。她们立马就迫不及待开始着手尝试包粽子啦!


端午节吃粽子是我们中国人最传统的习俗,现在很多人都只是和自己的家人生活在一起,像这样一群人团聚在一起包粽子的场面是比较难得。即使是不懂包粽子的老爷爷们也在一旁看的不亦乐乎,尽情感受这热烈的热闹。

九点半,各单位领导到齐。志愿者们带领参与活动的爷爷奶奶、社区工人等就坐,为本次活动正式开启期待不已。

简单的活动结束和发言后,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


相聚的时光是短暂的,感动的回忆却是永恒的。关爱不仅要挂在口中,志愿更要落实到行动。

本次“魅力端阳,粽情满满”活动现场暖意融融,不仅加深了老中青年三代间的交流了解,也践行了广东财经大学MBA志愿者协会“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心愿。看到爷爷奶奶、环卫工人、社区工人们满载情意而归的笑脸,便是我们志愿服务者最大的幸福之源!




特别鸣谢(排名不分先后):

爱心人士胡淑红、杨艳芳、郭桃梅、杨艳冬以及连山蒙峒古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锐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中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东岸芷汀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