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关于2020届夏季MBA学位论文网络答辩分组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李梦洁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875

各位MBA导师,2020MBA毕业生:

根据校学位办《关于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论文网络答辩的通知》,结合2020MBA毕业生疫情期间安排的实际情况,此次2020届夏季MBA学位论文答辩采用网络答辩的方式进行,现将2020季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论文答辩分组安排如下:

一、答辩形式及答辩软件

(一)答辩形式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MBA研究生论文答辩采用网络答辩方式进行,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参加网络答辩。

(二)答辩软件

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答辩。

、答辩时间

524日(周1330-1730

、答辩分组及网络答辩会议室

6组(见附12020届夏季MBA学位论文答辩分组安排表)。

网络答辩会议室ID及密码将于答辩前一天通知到每组学生,学生于答辩当天1300进入相应组别的网络答辩室准备。

、答辩流程 

(一)答辩正式开始前

 1开始前40分钟:答辩秘书进入“答辩会议室”,做好相应准备。

 2开始前30分钟:答辩研究生实名进入相应组别“答辩会议室”,准备好答辩汇报PPT,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3开始前15分钟:答辩委员会委员进入“答辩会议室”。

 4答辩秘书确认全体答辩研究生已经到场后,请答辩主席主持答辩会议。

(二)答辩正式开始后

 1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申请人姓名和论文题目、指导教师姓名以及宣布答辩流程。

 2研究生对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承诺(集体宣读原创性声明)。

 3研究生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应主要阐述自己的见解和需要补充说明的问题。报告时间为10-15分钟,在报告开始前应向答辩委员展示本人所处答辩环境。

 4委员提问,研究生回答。答辩时间约为15-20分钟,可采取边提问边回答的方式。参加答辩毕业生必须独立完成论文答辩,一旦查实非本人独立完成,本次答辩成绩无效。

 5休会。全部研究生答辩完后,留在“答辩会议室”等候。答辩秘书将会议调成全体静音,全体停止视频,确认无误后答辩委员会举行评议会。

 6复会。答辩秘书解除全体静音及视频答辩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的学术评语和表决结果。

 7研究生致谢。

 8全体人员共屏合影留念(视频图像同框的截屏)

 9答辩主席宣布答辩会结束。

、注意事项

 1学院将于522日(周五)下午1630安排所有答辩研究生进行网络答辩流程彩排及设备调试,研究生必须提前测试麦克风及摄像头等设备并熟悉腾讯会议软件使用流程。

 2523日(周六)各组答辩秘书会将答辩会议室ID及密码公布在答辩分组微信群。

 3、研究生需于答辩当天5241300前进入答辩会议室准备。答辩顺序按照答辩安排表公布顺序进行,不设抽签环节。请提前准备好PPT演示稿并于答辩时使用“共享屏幕”功能进行PPT共享。凡不能按时参加者不予安排答辩

 4、答辩结束后请研究生将评审专家意见反馈给导师,并在530日前进一步修改论文定稿终版论文提交及归档将另行通知。

 5、2018级、2019MBA研究生可申请进行旁听。旁听人员必须标注年级姓名,必须全程静音,为优先保障答辩网络通畅,答辩秘书可对旁听人数进行合理控制。

 6、请注意仪表仪容,保持答辩会议室会场秩序请勿擅自打开音频进行干扰

如有任何变动,以我院通知为准。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20-84092151

  

附件1:2020届夏季MBA学位论文答辩分组安排表(通知公示版).pdf

  

MBA学院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