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羊城派:粤商精英齐聚广财大讲堂,共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27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实习生 杭莹

通讯员罗玉燕蒋晓薇

11月29日,以“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广财大粤商领袖大讲堂在广东财经大学开讲。本次活动由广东财经大学主办,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承办。

合景泰富集团董事局主席孔健岷、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积回、广州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志珍等多位粤商精英齐聚现场,分享、共探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经验。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指出,广财大作为华南地区唯一培养MBA的财经类高校,一直倾力打造培育卓越粤商的摇篮,汇聚粤商精英的高地。此次以“弘扬粤商精神、分享粤商智慧、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宗旨,策划和启动“广财大粤商领袖大讲堂”,旨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品牌大讲堂,在广财大校园内形成一个云聚粤商精英的高端平台。

在主题演讲环节,孔健岷提到,未来十年是传统行业推进数字化的最后十年。只有拥抱数字化、推动跨业态的全面合作,企业才能实现共生、共享、共赢。作为传统的家族企业领头人,李积回介绍了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是如何经历4次大跨越、5次技术革命,实现从小作坊到积极拥抱电商数字化的新时代企业的转变。

李志珍做了以《数字赋能,创新求变——数字经济时代下,阿道夫的转型升级之道》为题的演讲,分享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品牌故事和成功经验。

她提到,为迎接数字经济,阿道夫实现了精准圈层传播,多维度立体打造品牌影响力。通过国际机场、高铁、一线城市地铁全线、广州高端楼宇电梯等多站点的户外广告强力覆盖,让品牌曝光量迅速上亿。与此同时,企业深耕娱乐营销领域,联合湖南卫视等四大卫视以及西瓜视频等主流视频网站,增强品牌曝光度,打造品牌影响力。

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于海峰、孔健岷、李积回、李志珍等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展开了思想交锋和对话。

活动现场,于海峰还为孔健岷、李积回、李志珍颁发了广东财经大学实战导师聘书。据了解,实战导师们将成为MBA学院的企业导师,指导学生提高企业经理管理方面的实战能力。学院学生可去企业实地学习,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

广财大MBA学院院长李焕荣告诉记者,学校着重从优化课程体系和强化产教融合两方面来加强学生数字素养培养。学院增设了数字金融或数字营销等基于数字经济的专业方向,将数字经济及其技术应用全方位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培养数字化人才。

此外,学院通过校内数字经济模拟实验和产教融合路径,加强学生在各类数字场景的实际应用能力培养,特别是通过产学研合作、双导师制度,提升MBA研究生在不同场景下的数据技术应用能力。

(羊城晚报•羊城派2020年11月30日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319165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亮 |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