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南方都市报:粤商精英齐聚广财大,共论产业转型新升级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09

南都讯见习记者孙小鹏通讯员罗玉燕蒋晓薇徐晓刚  日前,以“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广财大粤商领袖大讲堂在广东财经大学开讲。活动由广东财经大学主办,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承办,旨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品牌大讲堂,在广财大校园内形成一个云聚粤商精英的高端平台。

“希望大家深入交流、热烈研讨,并以本期讲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为弘扬粤商精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和MBA教育的办学理念、特色建设,指出学校作为华南地区唯一培养MBA的财经类高校,一直倾力打造培育卓越粤商的摇篮,汇聚粤商精英的高地。

 

此次以“弘扬粤商精神、分享粤商智慧、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宗旨,策划和启动“广财大粤商领袖大讲堂”,旨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品牌大讲堂,在广财大校园内形成一个云聚粤商精英的高端平台。于海峰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弘扬粤商精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主题演讲环节中,合景泰富集团董事局主席孔健岷、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积回、广州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志珍分别作题为《合景泰富集团轻资产和数字化转型》《十八子中国刀——十八子品牌之路》《数字赋能,创新求变——数字经济时代下,阿道夫的转型升级之道》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品牌故事和成功经验。

 

“未来20年,房地产行业平稳发展。”孔健岷就在演讲中提到,企业淘汰加剧,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产品品质和公司治理(数字化中台)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在他看来,未来十年是传统行业推进数字化的最后十年。为什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呢?因为地产行业市场趋于饱和,政策利好多元化布局;人口老龄化水平提升,人口红利减退趋势明显;多元化布局优势明显,重资产转型轻资产,数字化势在必行。

 

活动上,于海峰还为孔健岷、李积回、李志珍颁发了广东财经大学实战导师聘书。此外,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大家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展开了思想交锋和对话。

(南方都市报·南都教育2020年11月30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01130385349.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