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羊城晚报:零距离接触粤商精英!广财大聘三位企业家为实战导师

发布者:刘靖媛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43

4月11日,第二期粤商领袖大讲堂在广东财经大学(以下简称广财大)开讲。广财大校长于海峰、广财大MBA学院院长李焕荣等领导,以及盈信集团执行董事长、泰国广东商会会长林国鑫、乐宜嘉家居集团董事长马靖等3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共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广财大以‘弘扬粤商精神、分享粤商智慧、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宗旨,于去年底策划启动了首期粤商领袖大讲堂,”于海峰表示,“旨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品牌大讲堂,在校园内形成一个云聚粤商精英的高端平台,助推学校倾力打造培育卓越粤商的摇篮、汇聚粤商精英的高地,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大讲堂上,林国鑫提到,“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与泰国互利共赢有着诸多方向,包括基础设施、产业集群、信息通讯技术、科技和能源等。

他指出,广东省有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电器机械等九大支柱产业,“粤家电”机电产品生意尤为红火。因此广东企业也有着‘走出去、引进来’的产业空间,集中在旅游业、农产品贸易、电子产业、家电制造等方面。

世能集团董事长侯建雄也提到广东企业发展方面的情况。

“疫情之下,挑战与机遇并存。全球经济面临重新洗牌,对于中国企业而言是危中有机,只要能坚持下去,就有更大机会。”他表示,目前全球供应链只有中国是完好的,几乎所有的采购都转到中国,工业品、日常用品、医疗物资的出口爆发性增长。“企业可以趁机扩大生产或收购,拓展新项目,抢占市场,为今后发展取得先机。”

“在服务国家愿景下如何让企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马靖认为,“对内可进行高价值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对外则进行高水平广泛引进、开拓高维度合作。”

会上,林国鑫、马靖、侯建雄三位企业家被聘为广东财经大学实战导师。“粤商领袖大讲堂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使学员们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粤商企业界成功人士,学习粤商企业家敏锐的洞察力、判断力,学习企业家的成功经验和创业历程,培养粤商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于海峰说。

(羊城晚报客户端2021年4月12日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newsDetail/120138/1590325.html?isShare=true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亮 李冰娜 | 来源:羊城晚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