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关于组织2022年夏季MBA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者:李梦洁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560


各位MBA导师、2022届夏季MBA毕业研究生: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办法(试行)》及研究生院《关于组织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现将2022年夏季MBA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专业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实际问题、与本专业实践紧密结合,着重对实践问题的分析,鼓励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结合自身工作进行选题。

二、开题形式

本次开题采用网络开题方式进行。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开题汇报,腾讯会议室ID及密码将会提前2天按分组安排通知到各组研究生,并将提前联系研究生进行网络开题演练。(具体分组安排将根据开题报告提交名单另行安排并通知)

三、开题工作安排

根据校学位办及《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组织MBA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导师认真指导研究生填写《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开题重点考察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一)开题报告会时间

710日(周六)全天(暂定)

(二)开题对象

2020级广州全日制班、2020级佛山全学段、2019级广州非全日制班、2018级延毕学生。

(三)开题所需条件

1.导师同意开题。

2.教学管理科审核通过后可安排开题。

(四)开题资料的提交

1.开题报告电子版1(全信息版)

以“姓名+学号+开题报告导师签名版”命名,pdf,导师签名、开题封面、内页等学号,学生姓名及指导教师等信息全部填写,指导教师意见处导师签名,作为导师同意开题的凭证,由于疫情原因可提供导师同意开题截图或导师直接邮件或微信告知学院同意该生开题。

2.开题报告电子版2(匿名版)

以“姓名+学号+开题报告匿名版”命名,pdf,不含导师、学生姓名、学号等身份识别信息

注:由于本次开题人数众多,开题材料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接收,请班委指定对接负责人于于7520:00前收齐并整理好参与此次开题的本班学生电子版文档连同《2022年夏季MBA开题信息汇总表》一并发送至gdufemba@126.com,邮件主题为:“班级+开题报告-710日”,未提交选题报告的学生不予安排此次开题,逾期不再接收任何开题报告,延期至9月份二次开题。

(五)开题通过后存档开题报告提交时间

1.纸质版(一式两份导师签名)提交时间99日——91616:40

2.电子版全信息版提交时间:99日——91616:40止,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gdufemba@126.com,邮件主题为:“班级+存档开题报告710日”

六)开题报告流程

 1.专家组组长宣布开题会开始;

 2.研究生进行个人开题报告PPT汇报(时间约5-8分钟,简要介绍选题依据和已有研究成果借鉴;重点介绍论文的研究思路和框架,以及每部分研究计划采用的研究方法);

 3.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评议(时间约5-10分钟);

 4.组内所有研究生报告完毕后,专家组对开题报告进行表决并宣布结果;

四、开题结果及未参加开题者的处理

1.开题结果按照《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第六条执行;

2.凡未参加初次开题者参照《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第六条执行。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20-84092151

   

                                                                     

    附件:

1.关于印发《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2.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模板(1).doc

3.2022年夏季MBA开题信息汇总表(按班级汇总).xlsx


        MBA学院

                                      2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