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暑期学校讲座系列】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谌新民:《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市场一体化的难点及改革思路》

发布者:钟艳婷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389

7月1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谌新民做客广东省学位办主办、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暑期学校,以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市场一体化的难点及改革思路”为题在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楼407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粤商学院李焕荣教授主持。

谌新民教授以大湾区的战略定位为出发点,分析了大湾区产业及人才特色;大湾区从竞争到竞合再到人才市场一体化的发展路径;大湾区企业的人才战略;政府公共服务标准化与市场环境。在讲座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学术探讨激烈,精彩纷呈。




专家介绍:谌新民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科带头人。现任广东省、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广东省“政府智囊”,广东省政府省长顾问,广东省财政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届专家委员,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委员会专家,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理事,广东劳动(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长,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专家,广东现代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教育部等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已正式发表学术论文80 余篇、专著20 余部,其成果曾获广东省理论研究一等奖,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部、教育部、财政部、广东省委宣传部等优秀成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