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暑期学校讲座系列】邹新月教授:《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国家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

发布者:钟艳婷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801


7月19午,我校副校长邹新月教授做客暑期学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国家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为题在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楼407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粤商学院李焕荣主持。

邹新月教授从全球经济、中国经济、金融风险三个方面向学生介绍了当前国家经济金融形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全球新冠疫情对各国经济的影响,深入浅出地分析国家经济金融走势,提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需要培育完整的国内大循环内需体系,未来七大陷阱的解决依靠国家“十四五”规划的12大重点任务的落实,并向学生浅析了从供给侧向需求侧转变的政策方向。


专家介绍:邹新月,广东财经大学校长,教授,中南大学管理工程硕士,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曾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研究人才“百人工程”人选,湖南省资源型企业经营管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年入选第三届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十百千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12年9月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013年8月担任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广东省经济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学会副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在《中国管理科学》、《经济学动态》、《统计研究》、《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中国软科学》、《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中心全文转载或被国研网转载或收录。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