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暑期学校讲座系列】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公司总经理、南方舆情数据事业部总经理、高级记者:《百年未有之变局——当今企业生存环境中的舆情风险研究与探析》

发布者:卢洁虹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644

7月24日上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公司总经理、南方舆情数据事业部总经理戴学东做客广东省学位办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暑期学校,以“百年未有之变局——当今企业生存环境中的舆情风险研究与探析”为题我校研究生楼407开展了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顾文静主持。

戴学东教授首先分析了“百年未有之变局”与当今企业生存环境,指出认识和了解舆情、提升舆情风险意识的必要性;进而从信息流通的角度谈舆情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应对措施;最后,指出领导干部要善用媒体资源,并传授了应对媒体的技巧。在讲授过程中,戴教授采用大量的真实案例,传授自身多年的实战经验,生动幽默,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专家介绍:戴学东,高级记者(正教授级),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2008年任南方日报历史上首批首席记者,2012年任集团公共事务部主任,2013年7月任南方传媒学院执行副院长,2017年6月起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公司总经理、南方舆情数据事业部总经理。20多年记者生涯采访过世界杯、奥运会、亚运会等众多世界性大赛,拿过中国体育界最高等级的体育新闻一等奖及广东新闻一等奖、全国日报体育新闻一等奖等众多奖项,曾主持编写《迈向体育强省——广东体育工作报道选编(2003-2014)》。工作期间获得众多荣誉,重量级的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1年深圳世学生会火炬手,201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近年专着于新闻发言人、舆情应对、大数据领域的研究,打通学界与业界的融合,目前是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东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广州体育学院传媒学院客座教授、硕士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