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2021级佛山全学段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者:陈迪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501

    9月14日下午,我院2021级佛山全学段新生入学教育在厚德楼101课室举行。粤商学院副院长严复淇、教师代表于成学教授学生事务科陈迪、教学管理科刘靖媛,以及2021级佛山全学段58名新生出席本次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由陈迪主持。


    首先,严复淇副院长祝贺大家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入读广东财经大学成为一名MBA研究生。随后严院长为2021级佛山全学段新生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38年的发展历程以及佛山校区的建设进展。他介绍到,我院在佛山校区招生五年来,瞄准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积极地与佛山市(区)政府、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战略合作,聘请企业家举办粤商论坛、积极与企业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建设MBA研究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就业等联合培养基地,为后续佛山校区MBA研究生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着,于成学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于教授在发言中说到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在广东财经大学学习的机会广财大粤商学院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而这个平台在将来也是一个很好的社会合作平台作为一名粤商学院的任课教师和论文教师于教授希望同学们可以和各位导师成为好朋友多沟通多交流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学习好生活好在疫情期间身体更要保持好

随后严院长围绕工商管理硕士培养目标、培养特色、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学位论文等内容,给2021级新生进行详细讲解,旨在让新生有目的、有计划、有方向的面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严院长通过优秀校友的案例提醒各位新生MBA学习生涯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既要修完864个学分的课程,还有写不完的作业,不间断的各类比赛,因此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不仅要认知到位,还要行动到位,既要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要准确把握,争取全班同学开开心心入学,扎扎实实求知,顺顺利利毕业

最后,董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重返校园学习要珍惜当下迅速适应校园节奏妥善安排好个人日常学习生活工作求学的过程中要永远怀着一颗学徒的心“厚德励学笃行拓新”校训烙印在心里,同时作为班长要带领班委为同学们服好务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2021级佛山全学段新生对我院工商管理硕士管理的模式、培养的流程要求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未来两年学习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