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粤商学院召开AMBA认证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刘靖媛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90


为积极落实学校推进国际认证的相关要求,20211121日,我院在北3-407会议室举办了粤商学院AMBA认证第一次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国内知名院校资深认证专家来讲述AMBA认证的教学要求和实施途径,粤商学院执行院长顾文静、教学副院长严复淇粤商学院督导组成员和40余名任课老师参与了本次教学研讨会,顾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校外认证专家从三个方面给老师们做了分享:一是探讨粤商学院MBA项目国际认证的必要性;二是AMBA认证对MBA教学有哪些要求和标准;三是任课教师对照标准需要做些什么。在讨论环节,大家一起分享了参与认证经历的点点滴滴,探讨了国内一些名校AMBAAACSB认证的经验课程建设目标、教学方法、知识优化和能力建设融合等问题上达成基本共识分享中,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顾文静院长在随后的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新任班子要在原有基础上大力推进学院创新改革,推进AMBA国际认证就是其中之一学校高度重视AMBA国际认证,学院将配合学校的国际认证工作积极推进AMBA认证事宜目前粤商学院已经向AMBA总会提交了认证申请,任命AMBA认证中心主任为配合AMBA课程建设,也出台了MBA核心课程的课程组建设方案,明确了认证办公室相关人员的职责AMBA认证已是箭在弦上,MBA全体教师必将振作精神,对标国际商学院标准,努力在认证工作中将教学质量推向新的高度

通过本次研讨,MBA任课老师深刻认识到国际认证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将进一步把AMBA认证标准落实到培养目标、学生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证体系、课程评价、职业发展以及社会认同等环节,我校MBA教学质量将乘着AMBA认证的机遇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