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重磅!第五期粤商领袖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者:李常稳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83

    今天上午,第五期粤商领袖大讲堂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此次大讲堂以“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与企业新作为”为主题,围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活动由粤商学院承办,《记录粤商》栏目组协办。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校团委书记张鹏程、粤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顾文静、粤商学院副院长严复淇等出席会议。我校原仲景园捐建者、暨南大学校董、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副会长、金科伟业集团国际部总经理梁仲景,新南方集团顾问、大湾区国际信息科技协执行会长郭玉琨,广州市商业总会会长、粤旺集团万俊华董事长,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安怀集团董事长梁锡钧,广东地产商会副会长、美佳投资集团董事长袁曦等知名企业代表齐聚广财。粤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2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企业家们的演讲。

    于海峰致欢迎辞,他指出2022年3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供了行动纲领。在目前全球疫情形势紧张、俄乌战争继续延长、国际政治局势严峻、国内消费需求低迷、经济增长出现滑坡的环境下,要全面巩固国内经济体系循环畅通,其中关键一招就是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主体的,如何在复杂不确定的经营环境面前,弄懂吃透国家政策的精髓,找准发展定位,展现企业新作为是每一位企业家们不得不严肃思考的大问题。


    随后,郑贤操和于海峰为梁仲景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顾文静和张鹏程为“寻找粤商商脉”活动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万俊华《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背景下粤旺农业集团产业转型和升级》的演讲中,从科技、产业、模式和战略共四个方面,阐述了粤旺农业集团在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背景下,如何实现了市场管理和经营模式双升级的目标。

    梁锡钧在《继续发力研发 创新业态模式——建设国内统一大市场背景下ESR的新作为》的演讲中,探讨建设统一大市场背景下跨境电商的发展和ESR的新作为。他强调将继续发力研发和创新业务模式,联合ESR平台打造基于数字化技术的跨境电商新模式。

    袁曦在《美佳控股如何在国内统一大市场找准定位》的演讲中,通过共享经济、华润酒业和海航酒业的案例,为与会人员分享了找准企业定位的重要性。

    演讲结束后,于海峰和郭玉琨对三位企业领袖的精彩演讲做了点评。他们高度赞扬了三位粤商领袖的企业家精神,对企业家所领导的企业在复杂不确定的经营环境面前所展现出的新作为和新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希望粤商领袖大讲堂能够越办越好,希望有更多企业家借此平台走进校园,更多老师同学由此走进粤商企业,推动校企交流与合作。






    在圆桌论坛环节,于海峰、顾文静和企业家们围绕“构建国内统一大市场与企业新作为”的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思想交锋,学者的深度、企业家的睿智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本次大讲堂气氛活跃、精彩不断。


    我校粤商领袖大讲堂至今已成功举办五期,现已成为学校、企业、学生之间重要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大讲堂助力广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打造湾区一流品牌大讲堂,构建校企发展命运共同体,形成粤商精英沟通与交流的重要平台,推动我校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