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移动课堂

发布者:刘淑美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26

踏入绿色未来,揭开秘密宏图新篇章——特斯拉参访

20231229日下午、1231日上午和202413日下午,在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任杜宾、DEP中心主任王斌、教学管理部主任李碧花以及辅导员姚洋洋老师的带领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制的同学分别到广州白云特斯拉中心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斯拉公益研学活动。

在特斯拉服务中心,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特斯拉的宣传片,全面了解了特斯拉的发展历程、产品特性以及未来展望。随后,资深讲师通过特斯拉秘密宏图三个篇章,详细介绍了特斯拉的创立背景、愿景使命以及核心技术。特别是特斯拉的十三字真言,“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其中,“加速”是特斯拉把梦想转变为现实的关键词,这也是特斯拉能够一跃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车企,引领世界可持续经济发展的原因。

在谈到特斯拉缘何成功,讲师着重指出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的“第一性原理”商业哲学在特斯拉发展中的关键作用。讲师解释道,“第一性原理”是一种从事物本质出发的思考方式,它鼓励人们打破常规,重新审视问题并寻求创新解决方案。正是这种独特的思维方式,使得特斯拉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商。



在深入了解特斯拉的企业文化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服务中心的各个部门,亲身体验了特斯拉的先进技术和高品质服务。特别是在汽车设计展区,讲解员通过实物车体结构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特斯拉汽车的设计原理和先进工艺。特别是特斯拉的车头不仅有大空间的设计,更注重环保理念设计,它将汽车散热气体保存在热交换器中以达到热量保存、重复利用能量的效果,从而大大降低能量损耗,达到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效果。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部分参观成员现场体验了特斯拉最新车型的试驾。在试驾的过程中大家也亲身感受到了特斯拉使用之方便、车辆之智能、设计之用心。

此次参访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特斯拉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更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了创新科技和先进思维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访为契机,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