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案例开发与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淑美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30

  为扎实推进案例研究,进一步规范案例写作,20244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MBA中心尚学楼307成功举办案例开发与研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暨南大学苏晓华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教师MBA中心在校学生6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卢岳院长介绍了主讲嘉宾并欢迎词。随后,苏晓华教授给大家做了精彩深刻的案例分享。首先,苏教授回顾了自己在百优管理案例开发中的研究经历和成果,她特别强调案例的选择需要“切时”、“切题”,需要找一个让自己眼前一亮的企业案例其次,她从选案例、定主线、如何写三角度出发,并以“易站智联”为例,阐述如何运用数字创业作为案例主线,构建具有实际意义的商业模式,利用易站智联智能船舶平台为用户服务,创造价值,并打造我国智能船舶生态圈的未来展望。再次,在百优案例的评审意见环节,苏教授进一步分析并给予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给老师和学生在百优管理案例的开发中提供了明晰的方向指引。同时,苏晓华教授点明乐趣、坚持、观察与探索的习惯、丰富的想象力等因素在案例研究中的重要性,鼓励老师和学们勇于创新最后,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与苏教授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例开发与研究专题讲座老师和同学们对案例研究的构思和写作有了更深刻认识相信在苏教授的点拨下,我院学生和老师的案例研究开发将更上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