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承办。目的是提高学生管理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将所学的管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思考、学习、领悟、成长 。

  l 中国MBA创业大赛

  中国MBA创业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创办于2002年。历经十余年发展,中国MBA 创业大赛已成为中国MBA 商学院中最具影响力的创业主题赛事。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为中国MBA学生提供一个展示首创精神、创新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能力的高质量舞台。

  l 全国MBA企业案例大赛

  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前身是清华MBA案例大赛,始于2005年,是一项公益性赛事。旨在为MBA学员打造比拼商业才能的擂台、搭建共同沟通交流的平台、提供触摸企业实际的舞台。通过高度模拟现实的商业案例,培养MBA学员熟悉管理沟通技巧,训练MBA学员提升分析决策能力,帮助MBA学员构建成熟商业思维,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从2009年(第五届)开始,大赛升级为覆盖两岸三地知名商学院的全国比赛,并邀请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兄弟学校的商学院派队参加。

  l 管理案例精英赛

  中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大赛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全国总决赛,各分赛区晋级赛承办学校为联合承办方。通过广泛动员全国MBA 培养院校积极参与,关注社会经济热点,共享入库优秀案例,旨在加强各管理案例中心的交流合作,检验案例教学成果,推进与繁荣中国管理案例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