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1】AACSB



 
AACSB全程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全称“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


美国AACSB创立于1916年,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管理教育认证。AASCB教育认证采取该协会专门执行,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自愿参与的认证方式,目的在于为学士及硕士学位课程进行学术鉴定。


AACSB于1919年颁布了商学认证标准,并于1980年颁布了会计学项目的标准。1991年AACSB全体成员通过了与使命相联系的认证标准和评估考察团评估程序。2003年颁布了新修改的标准。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学院通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取得认证资格意味着对其质量和发展前景的肯定。

 

  【2】EQUIS



EQUIS全称EFMD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中文全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质量改进体系”,是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创办的认证体系之一。


EQUIS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创办的一个以认证为形式,对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价,推动教育进步的国际认证体系。EQUIS全称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中文全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是管理发展学界最大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


作为世界范围内管理教育的服务体系,EQUIS由欧洲质量发展基金会创立,是世界上质量评估、质量提高和管理与工商领域高等教育评估领域的领头羊。该体系的使命是全面提升全球管理类教育水平。 


3】AMBA


AMBA全称Association of MBAs,中文全称“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


AMBA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专门从事MBA的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AMBA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AMBA的标准则包括高等管理教育机构整个MBA项目的质量、机构能否独立自主地颁授学位、个人及MBA毕业生雇主是否认同国际MBA认证体系。 AMBA的认证仅针对被认证高等管理教育机构所提供的MBA学位。


4】CAMEA


CAMEA全称Chinese Advanced Management Education Accreditation,中文全称“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于2012年正式启动。